南望望大礼包

谢谢你那么可爱还来看我的渣文,爱您❤

【药鱼】你最好恨我(四)

※脑洞私设,ooc预警

  现代设定,医生药×教授鱼

  ※赤花症+飞鸟症

  (这一章我基于能百度到的关于赤花症的设定基础上,自己改编了一些关于赤花症的症状。)

          指路☞ 【药鱼】你最好恨我(一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药鱼】你最好恨我(二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药鱼】你最好恨我(三)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两天后,W大。

  秦越人习惯性的提前到达了,被安排在了教室办公室等候。

  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,透过窗户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们。

  「年轻真好啊。」

  “叩叩。”

  有人在桌子上敲了两下,唤回了秦越人的注意力。

  “都追到学校来了?办公桌的位置都打听好了?”

  是庄周的声音,秦越人一下就紧张了起来,抬头与他对视一下又立刻把视线移开。

  “我是替院长来做讲座的,这位置是我看没人,随便坐的。”

  站起来准备给他让座。

  庄周一把按住了秦越人的肩。

  “不用了,我就是回来拿个东西,我还要去上课。”

  突然被庄周“温柔”对待的秦越人,有点如坐针毡。

  不过还好,庄周真的只拿了东西就走了。

  “秦医生,讲座要开始了,请跟我来。”

  “好,谢谢。”

  “不客气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等秦越人结束讲座,走出教室门的时候。

  庄周靠在墙上,看着书,看样子是在等人。

  「不知道他是在等谁,反正肯定不是我。」

  注视着那么认真的庄周,秦越人的脑海中,突然开始刺痛,虽然不是不可忍耐的程度,但也持续了有小一分钟。

  这一分钟里,秦越人就站在教室门口,一直注视着庄周,也顾不上护痛。

  一分钟后,教室里的学生都散完了,庄周终于合上了书,看向教室门口。

  一眼就看见了正注视着自己的秦越人,目光不由得带上了点严肃。

  秦越人在与庄周对上视线的瞬间,立刻就怂了,眼睛到处乱瞟,就是不再盯着庄周看。

  「不能和他对上视线的呀,他一定又会露出厌恶的眼光的。」

  看着秒怂的秦越人,庄周的眉头皱了皱,主动走过去。

  “刚才和李白韩信打过电话了,说趁着你今天有空,送别宴就今天晚上先吃了。”

  “哦……好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吃过饭,因为喝了酒,秦越人还是选择了搭地铁。

  又遇见了那天在地铁上给大家科普「赤花症」的女生。

  秦越人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向她多咨询一点关于赤花症的信息。

  最终还是开口了:

  “不好意思,打扰一下,请问,你是那天在地铁上给大家科普赤花症的女士吗?”

  “对,我是。”

  “我想再多了解一些关于赤花症的事情,不知道能麻烦您一下吗?”

  “当然没问题,有什么想知道的你问吧。”

  “赤花症的发病初期症状是怎样的呢?”

  “和花吐症很相似,会觉得嗓子痒,开始干咳,然后就会开始吐出花瓣。但是赤花症有一颗种子会在脑子里生长,所以会头疼,而且吐出来的花瓣,都是一样的,只有颜色,是取决于患者对所爱之人的感情程度的。爱的越深,颜色就越暗红。”

  “那那天地铁上死掉的那个男生,他的花瓣为什么是鲜红色?”

  “你说那个男生啊,他应该是爱着一个已经去世了的人。”

  “爱着已经去世了的人?爱的越深,颜色越亮眼?”

  “对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

  “不客气。”

  “能冒昧的问一下,你为什么对这些症状这么了解呢?”

  “因为我呀……曾经是赤花症的患者……后面拼尽全力,活了下来,我就开始搜集关于赤花症的资料了。”

  “抱歉……我不知道还有这层故事……”

  “没事,反正都已经过去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