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望望大礼包

谢谢你那么可爱还来看我的渣文,爱您❤

【药鱼】你最好恨我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 ※脑洞私设,ooc预警

  现代设定,医生药×教授鱼

  ※赤花症+飞鸟症

  【飞鸟症】

  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,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。若是自杀,便会飞出白色的鸟,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

 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,白鸟便会消失,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。

  如果即时认出来了,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,即死者复活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最近一直下着大雪,路况很不好,因此引起了不少车祸。

  秦越人为了处理急诊病人已经三天没有合眼了。

  在给一位病人做手术时,不小心把自己的手划伤之后,他终于体力不支,晕了过去。

  在意识模糊前,他听到自己的脑内似乎有什么在生长的声音,还伴随着一阵剧痛。

  等秦越人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自己的周围,围满了各种人,大家都盯着自己的床头的方位。

  他顺势扭头一看——

  一只黑色的,几近透明的鸟,停在床头上,扭着脑袋看着他。

  大家见他已经醒了,便散了开去。

  那只鸟,在大家离开的瞬间——

  发出了一声极为轻微的“嘭”的声音,破碎消失了。

  秦越人扭过头,揉揉被饿得生疼的胃部,掀开被子,下床觅食去了。

  “秦医生,您醒了!有位姓庄的先生在办公室等您。”

  “嗯,知道了。”

  即使嘴上说着知道了,秦越人也没有先去办公室,而依旧选择去觅食。

  想了想让人等着总是不礼貌的,秦越人便打了包,决定回办公室吃。

  推开办公室的门,庄周的确坐在办公室等他。

  只不过坐的是自己的位置——

  「他这人对我还真是一向都不客气。」

  庄周听到了动静,抬头看了他一眼,收起了书,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推了推眼镜,走到一旁给他让了位。

  秦越人朝庄周点了点头,拎着盒饭坐下就准备开吃了。

  这时,庄周开口了:

  “先别急着吃,李白和韩信要出国了。”

  秦越人头也不抬的还是开吃了,口齿不清的说:

  “出国就出国呗,我都三天没好好吃饭了,你就让我安心吃顿饭行吧。”

  庄周点了点头,走到一旁患者的位置坐下了。

  秦越人偷偷抬头看了一眼专注于看书的庄周,又低下头吃起了饭。

  突然一股剧痛在脑海中绽开,但是转瞬即逝。

  秦越人倒也没在意,只以为是睡眠不足造成的偏头痛。

  不一会儿,盒饭就被吃的一干二净。

  草草的收拾了一下,擦了擦嘴,秦越人看着庄周:

  “所以他俩要出国,接下来呢?”

  庄周抬眼看了他一眼,皱了皱眉头,似乎是很嫌弃他现在的形象,又继续看书:

  “他们说,要请寝室的人吃饭,给你打电话,一直没接,就拜托我来亲自找你了。”

  “哦,那麻烦你了,不介意再帮我给他们回个话吧?”

  秦越人朝庄周挥了挥自己因为没电早就关机了的手机。

  “说。”

  “最近科里忙,不一定有时间,如果能过去我一定去,如果没时间,就提前预祝他们一路顺风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庄周起身收拾了一下,说:

  “作为一个医生,好歹还是得有一点形象。”

  随即离开了办公室。

  在门被关上的那一瞬间,秦越人撑了这么久的形象,瞬间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,趴在了桌子上。

  「他还是那么讨厌我啊……」

  「嗯?他刚刚让我注意形象?」

  赶紧爬起来拿起息屏的手机当镜子,照了照——

  忙于工作已经太久没有去剪的头发,乱糟糟的像一个鸡窝,额前的刘海也已经超过了眉毛,略微有点扎眼睛了,三天没有刮的胡子……

  「好吧,的确该收拾一下了。」

  秦越人早已习惯了被庄周冷漠的对待,失落也不过一分钟。

  打开电脑,看了一眼时间才发现,自己昏迷了整整一天半。

  怪不得饿得胃那么疼。

  突然,之前压垮他这头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——那个自己误伤自己的伤口,开始隐隐作痛。

  拆开纱布一看,与今天刚醒来时看见的那只鸟一模一样的黑鸟,正试图从这个伤口中钻出来。

  「飞鸟症?」

  秦越人亲眼看着这只鸟从自己的伤口中飞出来之后,想起了一个在小时候听说过的传说。

  「人的伤口若一天不结疤,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。若是自杀,便会飞出白色的鸟,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

  如果心上人三十天没有意识到这白鸟便是死去的那个人,白鸟便会消失,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得到解放。

  如果即时认出来了,白鸟便会变回死去人的样子,即死者复活。」

  “……嗤,怎么可能……”





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接受建议,纠错等,拒绝ky
        但是,如果你喷我,我就多写点辣你眼睛!!

评论(2)

热度(23)